IMECH-IR  > 力学园地
我们为监测海洋平台结构的“健康”出过力
申仲翰
2021-03-31
摘要一、前言   时代进入了二十一世纪,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类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以石油为典型的能源已成为社会生活的重要需求。随着陆上资源的逐渐减少,石油的开采不断向海上转移,于是以海上采油平台为代表的海上构筑物如雨后春笋般的竖立在近陆地的广大海域,如北海、墨西哥湾等,我国的渤海、东海、南海地区也开发了由海洋平台群构成的海上油田。这些平台为海上采油工程提供了一块块赖以生存的钢铁陆地,成为相对理想的生产、生活空间。平台的水深从几十米到几百米不等,其种类大致可分为固定式平台和移动式平台以及水深达300米以上时所采用的张力腿式平台,后者是用柔索支撑的深水平台结构。这些平台的典型结构形式可从图1到图3中看到。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们介入了海洋工程力学领域,力求为我国海洋石油平台建设出一把力。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6850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仲翰. 我们为监测海洋平台结构的“健康”出过力.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W0202103313343221680(148KB)科普文章 开放获取CC BY-NC-SA缩略图
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仲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仲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仲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W020210331334322168033.png
格式: image/png
分辨率: 330x271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