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Other Abstract: 1956年夏,《光明日报》第一版以上半版篇幅刊登导弹专家钱学森的回国事迹和大幅照片,我是在中学的报栏上仰着头读完这篇报道的,心想往之。   1962年10月大学毕业分配名单公布,我被分配到钱学森领导的力学所工作,同学为我高兴,我亦满面春风。   那年,贯彻“十四条”,新到所的大学毕业生需集中学习一月,然后考完数学、外语,再分配到各研究室。我分到搞力学测量的九室,对分到分部去工作的同志很是羡慕,因为他们可以在钱学森指导下搞火箭发动机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