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怀念上世纪70年代的人和事
田兰桥
2021-06-17
摘要从上世纪70年代初一直到退休,我几乎在力学所工作了一辈子,回想刚来所时的人和事,仍倍感亲切和有趣,随手记之,以示怀念。 1 爆炸洞建设中的逸闻趣事   70年代初,我调到力学所并分配在爆炸力学研究室,刚到所工作不久即参加爆炸洞的建设。大家都知道,爆炸洞紧靠着北四环,占地3000多平米,东西长约100米,南北长约30米。内部以爆炸洞为中心,周围建有电测、激光、高速摄影等实验室。现在看来在这里建个爆炸洞似乎是不可思议的事,实际上在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这同样也不是容易的事,但为了爆炸力学的发展,经过层层审批终得以批准。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6852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兰桥. 怀念上世纪70年代的人和事.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兰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兰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兰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