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打水漂”式再入和“黑障”经历
魏叔如
2021-02-26
摘要《力学园地》编辑部:   嫦娥五号的月球之旅,给我们国人极大的鼓舞。我觉得她能安全返回地球,是这次航天壮举的重要保障。能解释一下其中的力学问题吗?谢谢! 一名退休老者 2021年1月15日   2020年12月17日1时59分,“嫦娥五号”返回器带着从月球采集的月壤和进行航天育种的植物种子,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成功着陆。细心的读者可能在媒体报道中发现两个奇特的描述:“打水漂”式的再入和有过“黑障”的经历。这里,咱们就从力学角度来聊聊这两件事情。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6856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叔如. “打水漂”式再入和“黑障”经历.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W0202102263459093938(482KB)科普文章 开放获取CC BY-NC-SA缩略图
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叔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叔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叔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W020210226345909393842.png
格式: image/png
分辨率: 511x442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