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
脉冲频率对铝基PEO涂层隔热性能的影响规律及作用机理
朱剑威; 齐少豹; 李国栋; 王志坚; 马飞; 祁同晖; 李志杰; 李光; 夏原
发表期刊金属热处理
2021-07-25
卷号46期号:07页码:195-200
摘要在硅酸盐体系下使用等离子体电解氧化(PEO)技术在ZL109铝合金试样表面进行了陶瓷化处理,并采用SEM、XRD、DSC、激光导热仪等方法系统地研究了脉冲频率变化对PEO涂层热性能的影响规律及作用机理。研究表明,脉冲频率主要通过影响涂层的相结构组成及显微结构从而引起隔热性能的变化。当频率为200 Hz时,PEO涂层的热导率最低,为0.113 W/(m·K)。
关键词ZL109铝合金 等离子体电解氧化(PEO) 脉冲频率 体积热容 热导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871230,51701229)
CSCD记录号CSCD:7027136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7084
专题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工程中心
3.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剑威,齐少豹,李国栋,等. 脉冲频率对铝基PEO涂层隔热性能的影响规律及作用机理[J]. 金属热处理,2021,46,07,:195-200.
APA 朱剑威.,齐少豹.,李国栋.,王志坚.,马飞.,...&夏原.(2021).脉冲频率对铝基PEO涂层隔热性能的影响规律及作用机理.金属热处理,46(07),195-200.
MLA 朱剑威,et al."脉冲频率对铝基PEO涂层隔热性能的影响规律及作用机理".金属热处理 46.07(2021):195-2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1299.pdf(344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剑威]的文章
[齐少豹]的文章
[李国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剑威]的文章
[齐少豹]的文章
[李国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剑威]的文章
[齐少豹]的文章
[李国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129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