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沉痛悼念陶祖莱先生
龙勉
发表期刊医用生物力学
2021-06-15
卷号36期号:03页码:343-344
摘要陶祖莱先生不幸于2021年5月14日与世长辞,深感悲痛。回忆起与陶先生1980年代后期在重庆大学初识,到2000年入职中科院力学所后在陶先生指导下工作20多年,转瞬之间三十年有余。此时与陶先生天人相隔,竟不敢相信是真的。陶祖莱先生是我国生物力学领域的开创者与奠基人之一。陶先生1977年开始从事生物力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 1977~1980年代中期主要研究大血管流动、血液流变特性等; 1984~1985年应邀赴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冯元桢先生实验室工作,主要研究肺力学; 1986年以来重点研究应力-生长关系、空间细胞/组织培养和组织工程化构建。
关键词陶祖莱 电流体力学 力学所 微重力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7102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生物力学与生物工程中心
2.工程化构建与力学生物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龙勉. 沉痛悼念陶祖莱先生[J]. 医用生物力学,2021,36,03,:343-344.
APA 龙勉.(2021).沉痛悼念陶祖莱先生.医用生物力学,36(03),343-344.
MLA 龙勉."沉痛悼念陶祖莱先生".医用生物力学 36.03(2021):343-3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1318.pdf(14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131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