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一种引力波探测用高灵敏度四象限光电探测器
崔大健; 李星海; 余沛玥; 陈扬; 任丽; 刘河山
发表期刊半导体光电
2021-04-15
卷号42期号:02页码:174-178
摘要针对引力波探测空间天线激光干涉仪对四象限光电探测器提出的低噪声、高灵敏度、高带宽的要求,设计了一种四象限光电探测器芯片与读出电路混合集成的低噪声光电探测器。四象限光电探测器芯片采用四个性能一致的双耗尽区InGaAs PIN光电二极管单片集成结构,以降低二极管电容,减小象限间隔,提高灵敏度。通过PSPICE软件对由探测器芯片、低噪声跨阻放大读出电路构成的探测器模块进行了仿真,优化了电路参数,计算出相应的增益、带宽、噪声功率密度。性能测试表明,研制的集成式探测器模的-3dB带宽为28.3MHz,等效噪声功率密度为1.7pW/Hz~(1/2),象限增益一致性为0.76%,基本满足空间激光干涉仪的需求。
关键词四象限光电探测器 引力波 InGaAs PIN 等效噪声功率密度 跨阻放大器
语种中文
力学所作者排名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7111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重庆光电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大健,李星海,余沛玥,等. 一种引力波探测用高灵敏度四象限光电探测器[J]. 半导体光电,2021,42,02,:174-178.
APA 崔大健,李星海,余沛玥,陈扬,任丽,&刘河山.(2021).一种引力波探测用高灵敏度四象限光电探测器.半导体光电,42(02),174-178.
MLA 崔大健,et al."一种引力波探测用高灵敏度四象限光电探测器".半导体光电 42.02(2021):174-1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1327.pdf(227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大健]的文章
[李星海]的文章
[余沛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大健]的文章
[李星海]的文章
[余沛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大健]的文章
[李星海]的文章
[余沛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132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