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管道式分离技术及其在油气行业混合介质分离中的应用
张军; 钟兴福; 林黎明; 蒋勇
发表期刊环境工程学报
2021-03-10
卷号15期号:03页码:782-790
摘要油气开采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油、气、水、砂等两种或多种介质共存的混合液,混合介质的非均相分离是原油开采、炼制过程中重要的工艺单元。管道分离技术及装备以离心等动态分离为主要分离方式。通过离心、重力、膨胀、气浮等分离作用及其复合强化,开发出螺旋管、T型管、旋流管、管式聚结器、旋流气浮管等系列核心设备。大量工程应用实践显示,管道分离技术具有工艺模块化设计、应用灵活、占地小、分离效率高等优点,可适用于油气水分离、液固分离、除砂洗砂等不同场景需求,对于油气田老旧站扩容或升级改造,具有较好的技术经济优势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油气水混合液 液固 气固 多相分离 管道分离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941209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7118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长庆油田分公司机械制造总厂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军,钟兴福,林黎明,等. 管道式分离技术及其在油气行业混合介质分离中的应用[J]. 环境工程学报,2021,15,03,:782-790.
APA 张军,钟兴福,林黎明,&蒋勇.(2021).管道式分离技术及其在油气行业混合介质分离中的应用.环境工程学报,15(03),782-790.
MLA 张军,et al."管道式分离技术及其在油气行业混合介质分离中的应用".环境工程学报 15.03(2021):782-7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1334.pdf(236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军]的文章
[钟兴福]的文章
[林黎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军]的文章
[钟兴福]的文章
[林黎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军]的文章
[钟兴福]的文章
[林黎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133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