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爆破及其振动力学分析
周家汉
Publication Place北京
Publisher科学出版社
2021-06
Abstract

《爆破及其振动力学分析》共8章,主要包括爆破基础知识、爆破机理研究、定向爆破,拆除爆破及塌落振动,轨道列车运行振动及对文物保护的影响等三个方面的内容,是作者多年从事爆破试验研究的成果和爆破工程设计、环境振动监测研究工作的总结。
  本书第1、2章主要介绍爆破漏斗及与抛掷运动相关的爆破基础知识,与爆破振动有关的波动力学知识,介绍了作者提出的爆破质点速度的测定方法和关于能量分配的爆破机理研究成果。第3章介绍了定向爆破技术的研究成果和设计计算方法。第4章通过多项爆破工程振动监测数据和研究成果来论述爆破振动数据的处理和分析方法,以及环境振动安全距离的确定方法。第5~7章介绍了建筑物爆破拆除技术和典型爆破拆除工程案例,通过分析研究塌落振动速度的实测数据,提出建筑物塌落振动速度的计算方法和计算公式,并介绍了其工程应用及案例。第8章是作者关于轨道列车运行振动的传播规律并用于确定文物保护距离的研究成果,《爆破及其振动力学分析》有关轨道列车振动的大量实测资料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ISBN9787030685216
Language中文
Document Type专著
Identifier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7185
Collection职能与支撑部门
Recommended Citation
GB/T 7714
周家汉. 爆破及其振动力学分析[M]. 北京:科学出版社,2021.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Name/Size DocType Version Access License
9787030685216.jpg(21KB)专著 开放获取CC BY-NC-SAThumbnail
Application Full Text
Related Services
Recommend this item
Bookmark
Usage statistics
Export to Endnote
Lanfanshu
Similar articles in Lanfanshu
[周家汉]'s Articles
Baidu academic
Similar articles in Baidu academic
[周家汉]'s Articles
Bing Scholar
Similar articles in Bing Scholar
[周家汉]'s Articles
Terms of Use
No data!
Social Bookmark/Share
All comments (0)
No comment.
 

Items in the repository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