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今年是《力学进展》创刊50周年. 1971年9月,中科院力学所情报室创办了内部刊物《科技情报》, 1972年下半年改名为《力学情报》.当时除情报室供给稿件外,主要由全所有关同志供稿,刊物主要分发力学所各室.当时信息来源、组稿、出版都非常困难,最早的几期甚至是油印本. 1972年12月,力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座谈会预备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我国的力学研究工作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基础理论研究工作还跟不上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必须明确主攻方向及重点课题,订出具体措施,组织好科研队伍.

关键词: 《力学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