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一种电阻式应变传感器及应变测量方法
苏业旺; 李爽
2021-01-2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电阻式应变传感器及应变测量方法,该应变传感器在应变测量过程中能够自动进行温度补偿,同时提高了应变测量的灵敏度。包括:应变电阻和基底,应变电阻固定在基底上,其特征在于,基底由绝缘材料制成,为曲线形结构,基底至少包括两排,两排基底并列设置,其端部分别连接至一个粘贴端;两排基底上的应变电阻在一端串联,实现应变测量过程中的温度补偿;两排基底上的应变电阻的中轴线位于基底的不同位置,实现应变测量过程中电阻变化量的差值。应变测量时,将上述电阻式应变传感器中,串联的应变电阻的两个电学端及串联导通处分别接出一条引线到半桥测量电路并标定,测量半桥输出电压得到待测物的应变。
申请日期2019-03-22
授权日期2021-01-29
专利号ZL201910223791.7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代理机构北京和信华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7654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苏业旺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业旺,李爽. 一种电阻式应变传感器及应变测量方法. ZL201910223791.7[P]. 2021-01-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00000_20190614_0A_C(46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业旺]的文章
[李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业旺]的文章
[李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业旺]的文章
[李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00000_20190614_0A_CN_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