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实施例涉及一种填筑体应力变形有限元计算中水中填筑仿真的方法、装置,所述方法包括:针对水中填筑,划分为若干个水中填筑计算级,针对任一水中填筑计算级,执行以下步骤:标记水中填筑计算级中水下边界是否为新边界或者旧边界,并设置水中填筑计算级中水下边界的渗流边界条件以及水压力边界条件;旧边界的水压力荷载,根据当前水位与初始水位的水压力差计算水压力增量,新边界的水压力荷载,计算当前水位产生的水压力;设置水中填筑计算级中高斯点上的初始孔隙水压力,并根据预设的算法计算水中填筑计算级中填筑容重的自重荷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