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释疑解惑】重塑制造业的3D打印技术
李志永
2021-07-02
摘要 增材制造技术(Additive Manufacturing,AM)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制造方法。该技术不需要传统的刀具、夹具,也不必运用多道加工工序,便可在一台设备上快速而精密地制造出任意复杂形状的零件,从而实现“自由制造”。这样,就解决了许多过去难以制造的复杂结构零件的成形问题,并大大减少了加工工序,从而缩短了加工周期。而且,越是复杂结构的产品,其制造的加速作用越显著。目前,增材制造技术在航空航天、医疗产业、交通能源、土木工程等领域已有诸多的应用。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7692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志永. 【释疑解惑】重塑制造业的3D打印技术.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t20210702_612509.pdf(1215KB)科普文章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永]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永]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永]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t20210702_61250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