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电磁轨道炮用轻质抗高过载一体化弹托,包括:内部设置有容纳空腔的保护管的弹托主体,一端安装有封闭容纳空腔的底托;两个结构一致C形卡块构成的卡式弹带,两个卡块通过卡扣对称安装在保护管上;由圆锥形风帽、圆柱形弹体和带有翅片的尾翼构成的飞行体;安装在容纳空腔内固定尾翼保护托;安装在保护托外表面上的环式弹带。本发明中的弹托主体与飞行体接触的部分无结构设计,仅为过渡配合,该设计不仅可以降低弹托的加工难度,而且使飞行体质心前移,提高了飞行稳定性之外,也减小了飞行体表面的摩擦阻力,提高了其存速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