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空天飞行科技中心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模块化固定动力系统的三助推运载器,包括顺次连接的一级固体火箭发动机、一二级级间段、一二级分离环、二级尾段、二级固体火箭发动机、二三级级间段、三级尾段、三级固体火箭发动机、三四级级间段、控制舱、四级发动机和整流罩,所述一级固体火箭发动机外侧周向并联设置有三个助推器发动机,且三个所述助推器发动机均通过径向载荷传递装置连接所述一级固体火箭发动机。本实用新型运载器一级、二级、和三枚助推器采用通用化、模块化组合形式,降低各系统设计和生产制造的复杂度,便于实现结构和发动机产品最大程度的组批生产、试验,最大程度缩短研发周期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