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空天飞行科技中心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连接解锁装置及运载火箭,包括防护与限位装置、快速连接装置、分离插座支架、分离插座和分离插头,防护与限位装置包括限位支座、限位套筒和插座防热盖板,座防热盖板通过盖板驱动组件活动安装在分离插座支架上。盖板驱动组件驱动位于分离插座的接口一侧的插座防热盖板,使插座防热盖板在分离插头与分离插座分离,在盖板驱动组件的驱动下转动至将分离插座的接口遮盖,避免分离插座裸露在级间分离热环境和上级舱段飞行的热辐射环境温中,使分离插座除自身的隔离设计来进行防热外,通过插座防热盖板的主动热防护来进一步防热,以提高上级舱段与下级舱段在火箭进行级间分离时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