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气体爆轰驱动超高速发射的测试装置,包括模型和距离模型一定的距离位置处的靶室测量段,在靶室测量段顺次间隔一定距离分别设置有A窗口、B窗口、C窗口、D窗口四个观察窗口,A窗口、B窗口和C窗口分别连接延时控制器,在D窗口位置处设置有激光系统和相机,弹丸依次从探测点A窗口、B窗口、C窗口经过,通过计算相邻探测窗口之间飞行的时间,计算出飞行速度,然后再计算出需要延时的时间,通过延时控制器输出延时时间控制激光系统闪光,通过相机捕捉到弹丸经过D窗口的纹影图像。系统的稳定性更高;灵敏度更好,避免不触发的现象;实验数据更丰富,便于实验人员分析;人为可精确修正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