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一种高熵合金组合物、高熵合金薄膜及高熵合金靶材和薄膜的制备方法
夏原; 许亿; 李光
2021-10-0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高熵合金组合物、高熵合金薄膜及高熵合金靶材和薄膜的制备方法,组合物包括Al、Cr、Ti、Gd和Zr;薄膜为通过组合物经真空熔炼和磁控溅射制得。本发明的实施方式具有如下优点:1、特定的原料种类之间的协同配合使最终得到的高熵合金薄膜具有优异的耐高温、抗腐蚀和高强度等优异性能;2、利用磁控溅射的方法,将铸态时晶态的AlCrTiGdZr合金转变成非晶态的薄膜,极大的提高了薄膜的致密性,减少了薄膜的缺陷,进一步提高薄膜的性能,使其具有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3、整个操作过程可以在室温下进行,且无污染排放物生成,使整个制备具有高效清洁的优点。
申请日期2020-04-21
授权日期2021-10-08
专利号ZL202010316745.4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代理机构北京和信华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8103
专题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夏原,许亿,李光. 一种高熵合金组合物、高熵合金薄膜及高熵合金靶材和薄膜的制备方法. ZL202010316745.4[P]. 2021-1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211008_0C_CN_0 (1)(75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原]的文章
[许亿]的文章
[李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原]的文章
[许亿]的文章
[李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原]的文章
[许亿]的文章
[李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211008_0C_CN_0 (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