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空天飞行科技中心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火箭冷分离的级间分离装置,包括分离侧推装置和燃气发生器,分离侧推装置包括轴向冲量发生机构和侧向冲量发生机构,燃气发生器和侧向冲量发生机构均与轴向冲量发生机构相连接。燃气发生器向轴向冲量发生机构输入燃气并增压,轴向冲量发生机构通过将高压燃气的内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方式,来推动火箭母级与火箭子级进行分离,且侧推冲量发生机构通过将轴向冲量发生机构内燃气由火箭子级的侧面喷出并点燃的方式,使火箭子级获得偏离火箭母级所在的飞行轨道侧推冲量,即燃气发生器输出的燃气同时作为分离能源和子级偏离能源,具有提高结构效率和级间分离可靠性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