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热电偶瞬态热流传感器的3D打印加工装置及方法,包括对热电偶瞬态热流传感器进行逐层堆积黏结的3D打印机,所述热电偶瞬态热流传感器包括正极区域、负极区域和绝缘区域;所述3D打印机包括用于安装设备并形成密闭打印空间的打印机主体,所述打印机主体的内部设有用于控制所述三联机械手向所述打印机主体内部沿轴向移动的机械手控制模块,并且所述打印机主体的内部安装有用于控制所述三联烧结打印器烧结温度、所述粉料供给装置挤料压力和所述温控基座温度的打印器控制模块,通过将热电偶瞬态热流传感器逐层变量打印,使得逐层堆积的单层结构会形状整体呈螺旋状的绝缘层和正极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