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吸气式电推进系统,包括用于捕集飞行环境中的气体,以形成推进工质的捕集机构,与捕集机构的推进工质的输出端连接的供给机构,供给机构用于提供应用于不同飞行环境中的推进工质供给方式以及与供给机构的推进工质供给端连接的推力发生机构;其中,供给机构根据飞行环境确定的推进工质供给方式将推进工质供给至推力发生机构,以适应推力发生机构在不同飞行环境中工作时所需的推进工质的供气压强;本申请可以根据不同飞行环境中包含的大气压力和密度不同,在增压供给以及直接供给之间进行切换,使应用该系统的飞行器在高轨道运行时,供给推力发生机构的推进工质的压强满足推力发生机构自身所需的供气压强,实现节约能耗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