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蜂窝陶瓷结构的催化装置,包括管体,所述管体内部形成有流通腔室,所述流通腔室内按照流体移动的方向依次设置有第一蜂窝陶瓷柱、控流机构和第二蜂窝陶瓷柱;所述控流机构包括依次设置在所述管体内的第一压板、第二压板和第三压板,所述第一压板、所述第二压板和所述第三压板表面均分布有贯穿孔;其中,在所述第二压板和所述第三压板不受外力作用的初始状态下,所述第一压板、所述第二压板和所述第三压板贴合密封所述管体。本实用新型在蜂窝陶瓷柱之间设置控流机构,废气需要挤压多个相互贴合的压板才能从管体内流出,延长在蜂窝陶瓷催化装置内的反应时间,减小有害气体的排出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