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3D打印微波吸收材料研究进展
吴赛; 张有为; 陈猛; 胡悦
发表期刊航空材料学报
2021-12-01
卷号41期号:06页码:13-22
摘要近年来,随着3D打印技术逐渐成熟化与商业化,这种新兴制造技术开始应用于吸波材料的设计与制备中。本工作从3D打印频率选择表面类和超材料类吸波材料、3D打印蜂窝类吸波材料、3D打印陶瓷类吸波材料和3D打印其他吸波材料等几个方面综述了3D打印技术在微波吸收材料制备方面的研究进展,对3D打印技术在微波吸收材料制造中存在的打印材料局限性、材料力学性能缺乏、微观结构的测试分析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同时对3D打印技术在微波吸收材料制造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如小型化、多功能、智能化也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3D打印 微波吸收 超材料 吸波蜂窝 陶瓷基吸波材料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111398
力学所作者排名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8476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赛,张有为,陈猛,等. 3D打印微波吸收材料研究进展[J]. 航空材料学报,2021,41,06,:13-22.
APA 吴赛,张有为,陈猛,&胡悦.(2021).3D打印微波吸收材料研究进展.航空材料学报,41(06),13-22.
MLA 吴赛,et al."3D打印微波吸收材料研究进展".航空材料学报 41.06(2021):13-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1474.pdf(137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赛]的文章
[张有为]的文章
[陈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赛]的文章
[张有为]的文章
[陈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赛]的文章
[张有为]的文章
[陈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147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