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BlockDyna的裂隙岩体压水灌浆规律数值模拟研究
裴晓龙; 黄立维; 杨培洲; 冯春; 朱心广; 李丰年; 程鹏达
发表期刊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
2021-10-15
卷号19期号:05页码:87-91
摘要采用块体动力学分析系统(Block Dyna)中的渗流模块,对裂隙岩体中的压水灌浆规律进行了数值模拟。采用达西渗流模型描述压水过程,采用宾汉渗流模型描述灌浆过程,分别探讨了裂隙数量、裂隙开度对压水吕荣值及灌浆注入量的影响规律。计算结果表明,随着裂隙数量、裂隙开度的增大,吕荣值及浆液注入量均呈现逐渐增大的趋势。裂隙开度对压水吕荣值的影响是二次方关系,裂隙条数是一次方关系,裂隙开度对压水吕荣值的改变更为敏感。由于裂隙随机性及浆液进入截止开度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浆液最终注入量会出现局部反常现象。
关键词裂隙网络 裂隙开度 裂隙渗流 数值模拟 灌浆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雅砻江公司资助科研项目(YLLHK-LHA-G2020002)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8YFC1505504)
力学所作者排名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8487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2.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3.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裴晓龙,黄立维,杨培洲,等. 基于BlockDyna的裂隙岩体压水灌浆规律数值模拟研究[J].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2021,19,05,:87-91.
APA 裴晓龙.,黄立维.,杨培洲.,冯春.,朱心广.,...&程鹏达.(2021).基于BlockDyna的裂隙岩体压水灌浆规律数值模拟研究.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19(05),87-91.
MLA 裴晓龙,et al."基于BlockDyna的裂隙岩体压水灌浆规律数值模拟研究".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 19.05(2021):87-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1486.pdf(184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晓龙]的文章
[黄立维]的文章
[杨培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晓龙]的文章
[黄立维]的文章
[杨培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晓龙]的文章
[黄立维]的文章
[杨培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148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