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基质硬度和流体剪切对肝细胞功能的调控作用
李旺; 李宁; 吕守芹; 龙勉
发表期刊医用生物力学
2021-08-15
卷号36期号:S1页码:207
摘要目的肝血窦力学微环境是肝细胞功能维持的基础,而基质硬度、流体剪切等力学因素的变化是肝纤维化等疾病发展过程中调控肝细胞损伤与再生的重要因素,其调控机制目前尚不清楚。方法采用微流控技术构建了具有双层流道的体外肝血窦体微组织,两层流道间以多孔膜间隔,在下层流道采用不同浓度的胶原水凝胶包埋肝细胞,模拟正常和肝纤维化时胞外基质沉积的情况;并在上层流道接种肝血窦内皮细胞,通过注射泵控制流速,模拟不同血流剪切。
关键词肝细胞功能 基质硬度 肝血窦内皮细胞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1642203,31627804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8503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旺,李宁,吕守芹,等. 基质硬度和流体剪切对肝细胞功能的调控作用[J]. 医用生物力学,2021,36,S1,:207.
APA 李旺,李宁,吕守芹,&龙勉.(2021).基质硬度和流体剪切对肝细胞功能的调控作用.医用生物力学,36(S1),207.
MLA 李旺,et al."基质硬度和流体剪切对肝细胞功能的调控作用".医用生物力学 36.S1(2021):2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1502.pdf(208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旺]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吕守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旺]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吕守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旺]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吕守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150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