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基于格子玻尔兹曼法的双分支肝血窦模型的血流特性研究
王天浩; 吕守芹; 崔玉红
发表期刊医用生物力学
2021-08-15
卷号36期号:S1页码:283
摘要肝脏在人体中发挥着重要功能,脂肪肝的发生总是伴随着肝内血流动力学的变化,导致狄氏间隙内异常的血流流动现象。在低血流剪切力区会存在脂肪滴和脂蛋白的沉积。这些物质会使内皮细胞窗孔减少,改变内皮层通透性,进而改变肝血窦内血流。因此,研究肝血窦内皮层渗透性及其病理改变对血流的影响,对肝脏病变机理研究具有重要科学意义。
关键词肝血窦 双分支 格子玻尔兹曼法 特性研究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972252 ; 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JCYBJC29300
力学所作者排名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8506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天浩,吕守芹,崔玉红. 基于格子玻尔兹曼法的双分支肝血窦模型的血流特性研究[J]. 医用生物力学,2021,36,S1,:283.
APA 王天浩,吕守芹,&崔玉红.(2021).基于格子玻尔兹曼法的双分支肝血窦模型的血流特性研究.医用生物力学,36(S1),283.
MLA 王天浩,et al."基于格子玻尔兹曼法的双分支肝血窦模型的血流特性研究".医用生物力学 36.S1(2021):2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1505.pdf(222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天浩]的文章
[吕守芹]的文章
[崔玉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天浩]的文章
[吕守芹]的文章
[崔玉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天浩]的文章
[吕守芹]的文章
[崔玉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150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