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管式多相分离技术的工业化测试分析
万年辉; 倪威; 吴奇霖; 张健; 许晶禹
会议录名称第十六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三十二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论文集(下册)
2021-10-30
页码141-147
会议名称第十六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三十二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
会议日期2021-10-30
会议地点中国江苏无锡
摘要管道式多相分离技术具有结构简单、占地空间小、免维护、压降低等优势,符合油气资源开采技术的发展趋势。本文主要结合前期的研究成果,对该技术在南海平台的应用情况进行详细介绍,给出管道式分离系统的工艺流程、生产参数与工作条件、现场安装、调试运行情况等。经过系统的工业化测试得出,设计安装的管道式分离装置整体运行稳定,空间尺寸优势明显,且压降损耗较低,处理后的油中未见游离水,水中体积含油率低于1%,满足平台管道式分离装置初始设计的指标,可大幅度降低后续油气水分离装置和污水处理的压力,提高污水处理的指标,为后续管道式分离技术的工业化应用推广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和数据基础。
关键词管式分离技术 多相分离 工业测试 污水处理
资助信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972039)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8522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万年辉,倪威,吴奇霖,等. 管式多相分离技术的工业化测试分析[C]第十六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三十二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论文集(下册),2021:141-1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p2021026.pdf(1626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年辉]的文章
[倪威]的文章
[吴奇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年辉]的文章
[倪威]的文章
[吴奇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年辉]的文章
[倪威]的文章
[吴奇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p202102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