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利用振荡管密度计检测循环流动附温油水混合物密度
何云腾; 张健; 李华; 李东晖; 吴应湘
发表期刊实验技术与管理
2022-05-12
卷号39期号:05页码:29-34
摘要振荡管密度计广泛用于检测静止状态下的匀相液体密度。如果被测试样为非稳定的均一液体,在检测其密度时试样静止,则会发生试样相分离现象,使测得的密度值持续跳变而无法读数。在流动状态下的试样流速会影响所测密度值,但一定流速以下,影响可以忽略不计。通过循环流动管路改造现有手持振荡管密度计,按质量比配置标准油水混合物试样。在给定的实验条件下,测得试样的附温密度,与通过附温检测的单相密度结合混合密度公式计算的理论混合密度进行对比,结果表明:按照质量含率进行分配的混合密度计算可以很好地反映各相密度随温度变化及混合后变化的趋势,在持续的剪切分散下,油水混合物保持了介质的均匀稳定,使通过循环改造的振荡管密度计完全可以进行多相液态混合物的密度检测。
关键词振荡管密度计 循环流动 附温密度 油水混合物密度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XDB22030201)
力学所作者排名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8907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云腾,张健,李华,等. 利用振荡管密度计检测循环流动附温油水混合物密度[J]. 实验技术与管理,2022,39,05,:29-34.
APA 何云腾,张健,李华,李东晖,&吴应湘.(2022).利用振荡管密度计检测循环流动附温油水混合物密度.实验技术与管理,39(05),29-34.
MLA 何云腾,et al."利用振荡管密度计检测循环流动附温油水混合物密度".实验技术与管理 39.05(2022):29-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2F015.pdf(182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云腾]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李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云腾]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李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云腾]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李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2F01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