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比较振荡管法和比重瓶法测定15~80℃原油视密度换算标准密度的研究
何云腾; 张健; 李华; 李东晖; 吴应湘
发表期刊计量学报
2022-05-28
卷号43期号:05页码:629-635
摘要原油标准密度(20℃)是原油理化指标中重要的一项。通过使用安东帕(Anton Paar)DMA~(TM) 35 V4 Ex Petrol防爆便携密度计等设备,对多个油田的油井采出液原油试样在15~80℃时分别用比重瓶法、震荡管密度计法进行密度检测,绘制密度-温度曲线,推导和完善了经验公式,并给出了一个以测试密度和温度为参数的计算公式。将振荡管密度测试法与石油计量表联合求解原油标准密度,相对误差控制在±0.5%以内,使在现场快速得到原油标准密度参数成为可能。
关键词计量学 原油标准密度 振荡管密度计 防爆便携 现场检测 计算方法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XDB22030000)
CSCD记录号CSCD:7213744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9762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云腾,张健,李华,等. 比较振荡管法和比重瓶法测定15~80℃原油视密度换算标准密度的研究[J]. 计量学报,2022,43,05,:629-635.
APA 何云腾,张健,李华,李东晖,&吴应湘.(2022).比较振荡管法和比重瓶法测定15~80℃原油视密度换算标准密度的研究.计量学报,43(05),629-635.
MLA 何云腾,et al."比较振荡管法和比重瓶法测定15~80℃原油视密度换算标准密度的研究".计量学报 43.05(2022):629-6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2F063.pdf(200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云腾]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李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云腾]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李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云腾]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李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2F06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