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原油标准密度(20℃)是原油理化指标中重要的一项。通过使用安东帕(Anton Paar)DMA~(TM) 35 V4 Ex Petrol防爆便携密度计等设备,对多个油田的油井采出液原油试样在15~80℃时分别用比重瓶法、震荡管密度计法进行密度检测,绘制密度-温度曲线,推导和完善了经验公式,并给出了一个以测试密度和温度为参数的计算公式。将振荡管密度测试法与石油计量表联合求解原油标准密度,相对误差控制在±0.5%以内,使在现场快速得到原油标准密度参数成为可能。

关键词: 计量学 原油标准密度 振荡管密度计 防爆便携 现场检测 计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