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前沿动态】从发现火到预测燃烧(I)——不受控制的燃烧
姚卫
2022-11-01
摘要编者按: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姚卫研究员运用数值模拟方法对于航天超燃冲压发动机中的燃烧过程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针对超声速燃烧这样一个多尺度多物理场耦合的复杂系统,他提出了“分区解耦+整场耦合”的策略,并运用自主发展的煤油骨架机理、自主模型和算法,在国际上首次开展了基于多步骨架机理和亿级网格规模的煤油超声速燃烧大涡模拟研究,更加详细地展示了煤油超声速燃烧室内部的流动、混合与燃烧等瞬态过程,揭示了自点火、稳焰与流动失稳等对燃烧室性能至关重要的物理机理,相关研究被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授予高超声速系统与技术最佳论文奖。接受了《力学园地》编辑部的约请后,姚卫研究员送来了一个“科普盛宴”,不仅仅介绍了工作进展,而且从人类发现火一直讲到了预测燃烧。本刊将分两期连载,这是第一篇。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0292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卫. 【前沿动态】从发现火到预测燃烧(I)——不受控制的燃烧. 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543106.pdf(3543KB)科普文章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54310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