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

摘要: 本发明属于激光毛化技术领域,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加工效率低的技术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变直径工件连续激光毛化方法,包括:在变直径工件的中心水平面建立基坐标系及动坐标系;根据母线向线密度及母线方程获得各条螺旋线起点和终点的基坐标及切向角;根据聚焦光束中心线与工件母线的夹角、圆周向线密度、微坑运动速率、基坐标及切向角获得各条螺旋线起点和终点对应的动坐标及转速,获得各条螺旋线包含的微坑数量;按各螺旋线的顺序及毛化方法依次对变直径工件进行毛化。本发明与现有的变直径工件步进激光毛化方法相比,加工效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