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氢/空气超声速燃烧研究
俞刚; 李建国
发表期刊流体力学实验与测量
1999
卷号13期号:1页码:1-12
ISSN1007-3124
摘要H2/Air 在两种不同的燃烧室尺寸、七种燃烧喷注方式下进行了系统的超声速燃烧实验。实验空气的滞止温度在2000K 左右, 滞止压力1~ 1.4MPa, 总流量2kg/s, 燃烧室进口马赫数2.5, 可以模拟飞行M 数为7 的超燃冲压发动机中的燃烧工况。新开发的一维超声速燃烧程序SSC- 1 可以估算出燃烧室内的流场参数、燃烧效率和总压损失。计算结果与实验进行了比较, 发现较好的一致。实验结果表明, 利用垂直喷射, 燃烧效率可以超过80% ,同时不引起严重的总压损失。由燃烧室壁面静压分布与燃烧效率的分析发现, 燃烧室燃料注射位置应避免过于集中, 宜分散按规律分布, 使燃烧室静压分布尽量平直以获得高燃烧效率。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553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俞刚,李建国. 氢/空气超声速燃烧研究[J]. 流体力学实验与测量,1999,13,1,:1-12.
APA 俞刚,&李建国.(1999).氢/空气超声速燃烧研究.流体力学实验与测量,13(1),1-12.
MLA 俞刚,et al."氢/空气超声速燃烧研究".流体力学实验与测量 13.1(1999):1-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氢_空气超声速燃烧研究.pdf(55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刚]的文章
[李建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刚]的文章
[李建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刚]的文章
[李建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氢_空气超声速燃烧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