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本研究单元收录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1956年至2008年期间,全体力学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的知识产出。包括公开发表的期刊论文、会议论文,报告,力学所专利、获奖成果,学位论文,以及专著和会议文集。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1956年成立,是以工程科学(Engineering Science)思想建所的综合性国家级力学研究基地,在国际力学界享有盛誉。钱学森、钱伟长为第一任正、副所长;郭永怀副所长曾长期主持工作;继任所长为郑哲敏、薛明伦、洪友士,现任所长樊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