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Richtmyer-Meshkov失稳的数值模拟
程军波; 傅德薰; 马延文
发表期刊计算物理
2001
卷号18期号:5页码:390
ISSN1001-246X
摘要利用五阶迎风紧致差分格式加群速度控制方法对激波与轻气体柱形界面的干扰问题进行直接数值模拟,并研究了涡量的产生及其发展和界面的变形,分析了柱形界面的失稳过程,得知在线性发展阶段,重气体以恒定的速度进入到轻气体中,并形成尖钉结构;在非线性发展阶段,在尖钉头部的两侧形成一对旋转方向相反的涡结构。同时证实了激波与界面的相互干扰有助于增加混合。并将所得的数值解与实验结果进行了比较。
关键词五阶迎风紧致差分格式 群速度控制格式 Richtmyer-meshkov失稳 轻气体柱形界面 斜压效应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7515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6279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军波,傅德薰,马延文. Richtmyer-Meshkov失稳的数值模拟[J]. 计算物理,2001,18,5,:390.
APA 程军波,傅德薰,&马延文.(2001).Richtmyer-Meshkov失稳的数值模拟.计算物理,18(5),390.
MLA 程军波,et al."Richtmyer-Meshkov失稳的数值模拟".计算物理 18.5(2001):3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Richtmyer_Meshkov失稳的(35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军波]的文章
[傅德薰]的文章
[马延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军波]的文章
[傅德薰]的文章
[马延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军波]的文章
[傅德薰]的文章
[马延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Richtmyer_Meshkov失稳的数值模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