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带有两个非共线裂纹载流薄板的温度场
其他题名TEMPERATURE FIELD OF THE THIN CURRENT CARRYING PLANE WITH TWO NON-COLLINEAR CRACKS
田振国; 边宇虹; 王知人; 王平; 白象忠
发表期刊机械强度
2006
卷号28期号:4页码:587-592
ISSN1001-9669
摘要对于带有两个非共线直线裂纹的无限大载流薄板,当在无穷远处通人均布电流时,由于在裂纹尖端出现绕流和焦耳热集中效应,使裂纹尖端熔化形成焊口,而达到止裂的目的。寻找电流密度与裂纹尖端处热源功率之间的关系,板内温度场的分布状态、裂纹前缘温度值等等,是推广应用电磁热效应对导电体实施裂纹止裂的关键问题。文中采用“伪电流”和“伪热流”的方法,分别得到通电后域内的电流密度分布及温度分布,给出上述问题的解析解,并给出算例。
关键词非共线裂纹 载流薄板 温度场 伪热流法 电热止裂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46974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6287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振国,边宇虹,王知人,等. 带有两个非共线裂纹载流薄板的温度场[J]. 机械强度,2006,28,4,:587-592.
APA 田振国,边宇虹,王知人,王平,&白象忠.(2006).带有两个非共线裂纹载流薄板的温度场.机械强度,28(4),587-592.
MLA 田振国,et al."带有两个非共线裂纹载流薄板的温度场".机械强度 28.4(2006):587-5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带有两个非共线裂纹载流薄板的温度场.pd(44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振国]的文章
[边宇虹]的文章
[王知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振国]的文章
[边宇虹]的文章
[王知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振国]的文章
[边宇虹]的文章
[王知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带有两个非共线裂纹载流薄板的温度场.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