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蒸汽引射稠油输送新技术
其他题名A new transportation method for heavy oil by steam injector
赖英旭; 郑之初; 吴应湘
发表期刊流体力学实验与测量
2003
卷号17期号:2页码:78-83
ISSN1007-3124
摘要摘要:管线输送是稠油输运的一种主要手段。由于我国一些油田原油粘度高,常温下流动性差,管输需采用特殊工艺。根据粘度随温度沿指数下降的规律,与其它工艺比较,加热输送工艺有更大的潜力。该文提出了一种蒸汽引射直接加热稠油输送的新技术。为研究其有效性,进行了性能分析,并在辽河油田φ80mm,300m输油管线上进行了现场实验,测量了三种工况下该方法对稠油的温度、压降和含水串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该文提出的方法是可行的。
关键词稠油 管线输 蒸汽 引射器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33984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6445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赖英旭,郑之初,吴应湘. 蒸汽引射稠油输送新技术[J]. 流体力学实验与测量,2003,17,2,:78-83.
APA 赖英旭,郑之初,&吴应湘.(2003).蒸汽引射稠油输送新技术.流体力学实验与测量,17(2),78-83.
MLA 赖英旭,et al."蒸汽引射稠油输送新技术".流体力学实验与测量 17.2(2003):78-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蒸汽引射稠油输送新技术.pdf(40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赖英旭]的文章
[郑之初]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赖英旭]的文章
[郑之初]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赖英旭]的文章
[郑之初]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蒸汽引射稠油输送新技术.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