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A new transportation method for heavy oil by steam injector

摘要: 摘要:管线输送是稠油输运的一种主要手段。由于我国一些油田原油粘度高,常温下流动性差,管输需采用特殊工艺。根据粘度随温度沿指数下降的规律,与其它工艺比较,加热输送工艺有更大的潜力。该文提出了一种蒸汽引射直接加热稠油输送的新技术。为研究其有效性,进行了性能分析,并在辽河油田φ80mm,300m输油管线上进行了现场实验,测量了三种工况下该方法对稠油的温度、压降和含水串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该文提出的方法是可行的。

关键词: 稠油 管线输 蒸汽 引射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