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采用Fourier谱展开和紧致有限差分格式,选用两组共振三波为相干结构的初值,计算了其在零压和逆压梯度作用下的演化。对演化后期流场的2,4象限的运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结果发现,在逆压梯度下,扫掠对雷诺应力的贡献要强于喷射。无论是在零压梯度还是逆压梯度下,uv和u^2在法向的输运主要是靠Q_2,和Q_4这两种运动来完成的。零压梯度下喷射部分对输运的贡献大于扫掠的部分。而在逆压梯度下喷射部分对输运的贡献明显减少,扫掠的作用要强于喷射。

Subject Area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