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流化床中RDF焚烧时CO、SO_2和HCl的生成
魏小林; 盛宏至; 刘典福; 田文栋; 秦 成; 肖云汉
发表期刊环境科学学报
2005
卷号25期号:1页码:34-38
ISSN0253-2468
摘要垃圾衍生燃料 (Refuse-Derived Fuels-RDF)具有热值高、易燃烧的优点。RDF的一个潜在应用是与煤进行混烧,替代一部分锅炉燃烧用煤。由于RDF挥发份相当高,因此燃烧时的污染物排放不易控制。本文在非均匀布风流化床中进行了RDF与煤的混烧试验,测量了H_2O、CO、CO_2、NO、N_2O、HCl、SO_2等污染物质的排放特性。结果表明与单纯燃烧RDF相比,混烧时的CO生成量大大下降;SO2生成浓度较低,而HCl的生成量比单纯烧煤时明显增加。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CSCD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6839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小林,盛宏至,刘典福,等. 流化床中RDF焚烧时CO、SO_2和HCl的生成[J]. 环境科学学报,2005,25,1,:34-38.
APA 魏小林,盛宏至,刘典福,田文栋,秦 成,&肖云汉.(2005).流化床中RDF焚烧时CO、SO_2和HCl的生成.环境科学学报,25(1),34-38.
MLA 魏小林,et al."流化床中RDF焚烧时CO、SO_2和HCl的生成".环境科学学报 25.1(2005):34-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流化床中RDF焚烧时CO_SO_2和HC(31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盛宏至]的文章
[刘典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盛宏至]的文章
[刘典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盛宏至]的文章
[刘典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流化床中RDF焚烧时CO_SO_2和HCl的生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