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障碍物结构对预混火焰压力发展的影响
其他题名Influence of obstacle configurations on overpressure development in premixed flame
余立新; 尤寒; 盛宏至; 孙文超; 吴承康
发表期刊工程热物理学报
2003
卷号24期号:3页码:537-539
ISSN0253-231X
摘要本文针对不同的可燃气混合物,研究了由于障碍物引起的火焰加速而导致的管内压力上升现象。在实验中,使用了三种不同形状的障碍物,同时改变障碍物的间距W和阻塞比BR。结果表明,障碍物的存在对管内压力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即使是较小的阻塞面积,也能导致压力大幅度上升。在障碍物阻塞比BR=0.5、障碍物间距约等于管道内径(W/D≈1)阶管内的峰值压力达到最大值。本实验所用的三种障碍物产生的管内峰值压力并不相同,以园环型的障碍物产生的压力最高,这说明,存在某一种最优化的障碍物,在相同的阻塞比条件下,该障碍物能最大地提高管内的峰值压力。
关键词火焰传播 障碍物结构 管内压力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27881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685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余立新,尤寒,盛宏至,等. 障碍物结构对预混火焰压力发展的影响[J].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3,24,3,:537-539.
APA 余立新,尤寒,盛宏至,孙文超,&吴承康.(2003).障碍物结构对预混火焰压力发展的影响.工程热物理学报,24(3),537-539.
MLA 余立新,et al."障碍物结构对预混火焰压力发展的影响".工程热物理学报 24.3(2003):537-5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障碍物结构对预混火焰压力发展的影响.pd(33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立新]的文章
[尤寒]的文章
[盛宏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立新]的文章
[尤寒]的文章
[盛宏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立新]的文章
[尤寒]的文章
[盛宏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障碍物结构对预混火焰压力发展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