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铸态SiCp/Al复合材料原位拉伸细观损伤的研究
孔常静; 尚嘉兰; 汪海英
发表期刊材料科学与工程
1998
卷号16期号:2页码:56-58,71
ISSN1004-793X
摘要本文运用带拉伸台的扫描电镜(SEM),观察铸态SiCp/6061Al复合材料裂纹生成,裂纹扩展以及断口形貌。指出该材料损伤破坏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粒子与基体脱粘,粒子团聚和大量存在的枝晶开裂造成的。提出了改善塑性加工性能和断裂韧性的方法。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6997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孔常静,尚嘉兰,汪海英. 铸态SiCp/Al复合材料原位拉伸细观损伤的研究[J]. 材料科学与工程,1998,16,2,:56-58,71.
APA 孔常静,尚嘉兰,&汪海英.(1998).铸态SiCp/Al复合材料原位拉伸细观损伤的研究.材料科学与工程,16(2),56-58,71.
MLA 孔常静,et al."铸态SiCp/Al复合材料原位拉伸细观损伤的研究".材料科学与工程 16.2(1998):56-58,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铸态SiC_p_Al复合材料原位拉伸细观(50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常静]的文章
[尚嘉兰]的文章
[汪海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常静]的文章
[尚嘉兰]的文章
[汪海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常静]的文章
[尚嘉兰]的文章
[汪海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铸态SiC_p_Al复合材料原位拉伸细观损伤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