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线性压电材料的有限元分析
杨亚政
导师王自强
1999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授予地点北京
学位类别硕士
学位专业固体力学
关键词有限元方法 压电材料 智能元件 应力强度因子 电位移强度因子 Finite Element Method Piezoelectric Materials Smart Part Stress Strength Factor Elect-displacement Strength Factor
英文摘要本文利用线性压电学理论,编制了线性压电材料四结点等参有限元程序,进行了校核,并对PZT-5A材料压电智能元件和压电材料标准断裂试进行了计算,计算包括:①采用实际工程应用的压电智能元件尺寸,计算了元件的压电响应;并针对元件内部电极尖端区域容易引起破坏的现象,计算了该区域的奇异应力、应变场及电场。②计算了加力和加电两种情况下压电材料标准断裂试件应力强度因子影响系数F_I和电位移强度因子影响系数F_D。裂纹面边界条件采用D-P条件,试件包括紧凑拉伸标准试件和三点弯曲标准试件。③应用Lagrange乘子法将Parton裂纹边界条件加于有限元程序中,计算了上述两种标准断裂试件的F_I和F_D,计算结果与采用D-P裂纹边界条件的计算结果有很大差异。
索取号29873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2414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亚政. 线性压电材料的有限元分析[D].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19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线性压电材料的有限元分析.pdf(6928KB) 开放获取--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亚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亚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亚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