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关于三维Navier-Stokes方程的粘性项计算
王保国; 卞荫贵
发表期刊空气动力学学报
1994
卷号12页码:375-382
ISSN0258-1825
摘要借助于张量分析和张量计算,在贴体曲线坐标系下本文讨论了不同求解变量导致了粘性项个数上的重大差异和不同大小的计算量,并提出了便于粘性计算的最佳形式。文中借助于有限体积离散技术,通过引进两个对称辅助矩阵[A]和[B],使粘性项的计算量大大减少,这对完成三维粘性流的数值计算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借助于上述方法,本文完成了某型真实进气道两种工况的三维粘性Navier-Stokes方程计算(即M∞=3.0,α=0°和设计工况M∞=2.65,α=0°),获得了满意的全场结果;对于M∞=2.65的设计工况,同实验数据作了比较,符合良好。由于本文的方法明显的减少了粘性项的计算量且节省了大量内存,以致于使三维流场的N-S求解能在普通微机上进行。
关键词张量计算 对称矩阵 有限体积离散 粘性项 三维粘性流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2703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王保国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保国,卞荫贵. 关于三维Navier-Stokes方程的粘性项计算[J]. 空气动力学学报,1994,12:375-382.
APA 王保国,&卞荫贵.(1994).关于三维Navier-Stokes方程的粘性项计算.空气动力学学报,12,375-382.
MLA 王保国,et al."关于三维Navier-Stokes方程的粘性项计算".空气动力学学报 12(1994):375-3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316.pdf(18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保国]的文章
[卞荫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保国]的文章
[卞荫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保国]的文章
[卞荫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31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