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模拟MEMS中气体流动的工具——信息保存法
沈青
会议录名称2003空气动力学前沿研究论文集
2003
页码585
会议名称2003空气动力学前沿研究学术研讨会
会议日期2003
会议地点北京
摘要MEMS中气体流动因特征尺度小而是稀薄气体的领域,本文首先介绍处理低速稀薄气体流动的一些方法:线化Boltzmann方程,Lattice Boltzmann方法,加滑移边界的Navier-Stoks方程,以及DSMC方法,并讨论它们模拟MEMS中过渡领域低速流动所遇到的困难。信息保存法克服了流速低使得信息噪声比小引起统计模拟的困难,已成功模拟了一些一维和二维问题。MEMS中流速低和大的长宽比的特点还引起出入口边界条件相互影响需要协调的问题,通过微槽道流动的算例,在模拟中采用守恒形式的质量守恒方程和超松弛法成功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处理有温度变化的MEMS流动问题和跨越领域的混合算法是重要的问题,本文用信息保存法也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28673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沈青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青. 模拟MEMS中气体流动的工具——信息保存法[C]2003空气动力学前沿研究论文集,2003:5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模拟MEMS中气体流动的工具_信息保存法(58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模拟MEMS中气体流动的工具_信息保存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