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其他题名: Numerical study on the characteristics of wind-induced current in Taihu Lake

摘要: 该文基于对太湖地形和水动力特征的分析,建立了沿垂向平均的太湖二维浅水动力学模型,给出了模型参数和模型的数值求解方法.通过对太湖风生流的模拟,分析了太湖风生环流的基本形态特征,并得到了实测流场的良好验证.进一步对盛行风场下的太湖流场和水动力特征进行数值研究表明,太湖风生流的形成主要由风场、湖泊边界及湖底地形决定;得到了不同湖区的流动规律和水动力特征,并揭示了不同湖区流动差异的形成原因.

关键词: 太湖 风生流 水动力特征 数值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