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2009-2011)

本研究单元收录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自2009-2011年的知识产出。包括公开发表的期刊论文、会议论文,报告,学位论文,专利、获奖成果以及专著和会议文集。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Environmental Mechanics)是力学所重点培育发展的实验室之一,于2008年12月正式成立。实验室主要面向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致力于环境及灾害过程的关键科学问题,重点研究影响和制约我国社会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气候变迁、环境破坏、生态退化、节能减排、废弃物处理、重大自然与工程灾害中的力学机理和演化规律,为我国环境保护及治理、防灾减灾提供技术支撑和决策依据。同时,建设特色鲜明、系统配套的科学实验平台和数值模拟平台,促进我国环境力学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和引领我国环境力学的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