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超声速前台阶绕流的计算分析
孙泉华; 朱辉玉; 胡远; 王刚; 樊菁
会议录名称第二届高超声速科技学术大会.黄山.2009-11.
2009-12-28
会议名称第二届高超声速科技学术大会
会议日期2009-11
会议地点黄山
摘要气动力和气动热的精确计算是高超声速流动分析的关键和难点,一直以来没有得到解决。本 文选择前台阶绕流这一经典问题,分析来流马赫数为10 的氩气流动以及台阶壁面的气动性能。通 过求解Navier-Stokes 方程和直接Monte-Carlo 粒子模拟,得到了高超声速前台阶绕流的精确流 动,并详细分析了计算网格对Navier-Stokes 方程求解结果的影响,同时解释了高超声速流动中热 流和摩阻计算困难的原因。通过壁面边界层的准一维假设,首次提出了壁面热流和剪切力的层流壁 面函数。研究发现,壁面函数很好地描述了高超声速层流边界层内的温度分布和速度分布,为高超 声速流动的气动力和气动热预估提供了有力的工具。
关键词高超声速流动 气动热 壁面剪切力 网格独立性 壁面函数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2991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孙泉华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泉华,朱辉玉,胡远,等. 高超声速前台阶绕流的计算分析[C]第二届高超声速科技学术大会.黄山.2009-11.,2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STAM-2009-0050.pdf(114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泉华]的文章
[朱辉玉]的文章
[胡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泉华]的文章
[朱辉玉]的文章
[胡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泉华]的文章
[朱辉玉]的文章
[胡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STAM-2009-005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