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柱面气相散心爆轰波胞格演化规律研究
韩桂来; 姜宗林; 王春; 张凡
发表期刊空气动力学学报
2009
卷号27期号:增刊页码:69-76
ISSN0258-1825
摘要本文采用二阶精度NND格式,应用改进的二步法爆轰计算模拟,通过求解二维Euler方程对柱面气相散心爆轰波胞格演化过程进行了数值模拟。计算结果表明在传播过程中,空间尺度的扩张导致了散心爆轰波后气流的自然膨胀,使得多波结构的爆轰阵面呈现出显著的胞格自组织特性。根据计算结果与理论分析,本文归纳了五种胞格演化模式,分别命名为内凹波阵面会聚、波阵面扭结、褶皱波面失稳、胞格自合并和三波点滑移,并定义了各种模式的物理特征,分析了其相关的演化机制和规律。
关键词柱面散心爆轰 胞格自组织 演化模式 改进的二步法 Nnd格式
学科领域空气动力学 ; 计算流体力学 ; 爆炸力学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632090,9020502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3047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韩桂来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桂来,姜宗林,王春,等. 柱面气相散心爆轰波胞格演化规律研究[J]. 空气动力学学报,2009,27,增刊,:69-76.
APA 韩桂来,姜宗林,王春,&张凡.(2009).柱面气相散心爆轰波胞格演化规律研究.空气动力学学报,27(增刊),69-76.
MLA 韩桂来,et al."柱面气相散心爆轰波胞格演化规律研究".空气动力学学报 27.增刊(2009):69-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韩桂来等-柱面气相散心爆轰波胞格演化规律(840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桂来]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王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桂来]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王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桂来]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王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韩桂来等-柱面气相散心爆轰波胞格演化规律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