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动凝胶体系非线性渗流数学模型
崔英怀; 朱维耀; 孙玉凯; 马庆坤
发表期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9-04-15
卷号28期号:S1页码:283-285
摘要为进一步研究油田开发渗流中可动凝胶驱的力学行为特征,在实验研究基础上,通过对渗流机理、渗流规律的分析,研究可动凝胶体系非线性渗流力学行为,揭示可动凝胶体系的渗流特征。结合实验,对可动凝胶流动机理和物理化学性质的研究,根据质量传输流体力学、化学动力学的深入研究,系统地建立了可动凝胶体系驱油渗流数学模型。从而,系统的刻画了可动凝胶体系驱油这一复杂渗流流动数学描述难题,完善可动凝胶体系渗流的理论,为今后可动凝胶体系驱油数值模拟研究和现场应用提供了理论基础。
关键词可动凝胶 非牛顿 非线性 渗流特征 数学模型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0772023) ;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基金资助项目(2007CB20950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3271
专题水动力学与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2009-2011)
通讯作者马庆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英怀,朱维耀,孙玉凯,等. 可动凝胶体系非线性渗流数学模型[J].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9,28,S1,:283-285.
APA 崔英怀,朱维耀,孙玉凯,&马庆坤.(2009).可动凝胶体系非线性渗流数学模型.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8(S1),283-285.
MLA 崔英怀,et al."可动凝胶体系非线性渗流数学模型".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8.S1(2009):283-2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060.pdf(90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英怀]的文章
[朱维耀]的文章
[孙玉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英怀]的文章
[朱维耀]的文章
[孙玉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英怀]的文章
[朱维耀]的文章
[孙玉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06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