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摘要<正>不久前,王振东给朱照宣写信说道:"我那本《诗情画意谈力学》在出版时,曾对‘无量纲数'一事与出版社有过讨论.""我指出:某页某行,将‘无量纲化'、‘无量纲的'错为‘量纲一化'、‘量纲一的'.这已经是概念性错误了."回函称:"根据现在的‘物理量和单位'的标准,凡是‘无量纲'的说法现在都改为‘量纲为1'这种说法了,就是说无量纲的量并不是没有量纲,而是它的量纲是单位1.这是现在法制推

关键词: 无量纲数:7385 属性:3443 纯数:2582 物理量:2455 时间量:2314 无量纲化:1920 力学:1804 单位:1763 度量:1657 加速度: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