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复合材料飞轮储能系统发展现状
毛天祥
会议录名称固体力学进展及应用——庆贺李敏华院士90华诞文集.科学出版社,2007,p.201-208
2007
页码201-208
会议日期2007
摘要"复合材料飞轮"是最近几十年来一直受关注的课题。高速旋转的飞轮用来储能是非常古老的技术。随着高强\轻质先进复合材料的出现,高温超导磁悬浮轴承技术的发展,近年来用先进复合材料制造的复合材料飞轮转子,配合磁悬浮轴承,并使其在近乎真空环境下高速旋转,构成了新一代复合材料飞轮储能系统。该系统以其重量轻、高储能比、高寿命等特点可望代替化学储能电池用于混合电力汽车、火车以及空间飞行器中。本文总结复合材料飞轮储能系统的最新进展,并简要介绍在复合材料转子结构应力分析,制造及实验方面所进行的工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29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毛天祥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毛天祥. 复合材料飞轮储能系统发展现状[C]固体力学进展及应用——庆贺李敏华院士90华诞文集.科学出版社,2007,p.201-208,2007:201-2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33.pdf(741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天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天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天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3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